流鸢花

《致命接触》(一)

*大家情人节快乐
*时间线设定为平行世界,各个故事都结束了很久很久之后,N依旧和“我”保持联系,偶尔谈谈任务
*私设如山,OOC预警,果然比起南方还是N叫的顺口
*短篇,更新看心情,入坑需谨慎
安卓党等待番外的时间被剧透一脸
快过年了我不想看见某个名字所以本文不涉及大家懂的
***************
Chapter 1   邂逅
我曾以为我此生都不可能真切触碰到N。
然后?我就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看到某人一闪而过的身影。
生活真是处处充满惊喜。
我没有见过N,你问我怎么认出来的?
这大概又要归功于我奇妙的直觉吧。我觉得N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的。反正女人的直觉总是很不讲道理的不是吗?
嗯,重新联系上华喵之后,它也说我越来越适应“两脚兽”的日子了,还有了性别的自觉。
华喵问我还要不要找变回来的办法,虽然内心很愧疚,但是为了N,我只能重色轻友了。
毕竟种族不同怎么谈恋爱。
***************
“那你成功了吗?”坐在我面前的林茜捏着勺子搅拌着咖啡杯,表面精心制作的爱心图案被打散,水面形成一个小型的旋涡。
我望着对面一手支着下巴,眼神狡黠的林茜,语气绝望,“林茜,茜姐姐,你为什么要提醒我这个悲伤的事实。”
“哦?原来你也知道是‘悲伤’的‘事实’啊。”林茜笑着眯了眯眼,说的话却是毫不留情,“我还以为你个蠢货一头扎进爱河里淹死了呢。”
“那倒不至于……”我很不优雅的拿起杯子灌了一口卡布奇诺,微微的苦涩从舌尖蔓延至心底,“不说这个了,你最近怎么样?”
“就那样咯。”林茜抿了口咖啡,抬手将散落的发丝拨至耳后。
“你和‘黑云闪电’?”
“都说不是那种关系。”林茜横我一眼,“再怎样也比你毫无进展好。”
“是是是。”我有些心不在焉地将目光转向窗外,想着路上遇到的那个惊鸿一瞥的身形。偶然发现窗外寒风飒飒,远处树下的角落似乎有一个人影一直盯着这里,一眨眼,又不见了。
***************
我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摸了摸包里装着的《撩汉指南》。
“这么多年都没搞定,出去别说我认识你。”林茜一脸嫌弃地递给我一本书,“拿去拿去,这可是我在网上呕心沥血给你搜集的攻略,一定要拿下他知道没!”
我一看封皮上的书名就头皮一麻,“茜茜,你认真的?”
“废话!回去好好看,我要考你的。”
然后林茜就强硬扯过我的包一把塞了进去拉上拉链一气呵成。
与N不同,和林茜华喵她们都是最近才联系上的,知道林茜搬来附近城市,就三天两头约着出门逛,顺便请她出谋划策。
然而林茜在知道对象是那个在戚红梅复生一事中出现的神秘人,尤其是我还撩了那么多年,就开始恨铁不成钢了。
可是这真的不能怪我。
在撩对象是个钢管直撩不动又不敢强撩怕被拉黑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心里一边碎碎念一边伸手掏出钥匙打开门——
脑后一痛,眼前一黑。
昏倒前最后一幕的记忆停留在被翻得乱七八糟的屋子。
***************
在这种偏僻的地方被绑架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人发现我失踪了。
这是我醒后的第一个念头。眼睛被蒙着,手也被缚在身后,因为这里有没有人或者监视器还是未知,我怕惊动人就没敢动弹,保持装晕的状态。
电视里的阴谋都是在以为主角晕了之后说出来的,另外一醒可能会面临更多不可控的情况。
长期维持同一个姿势使身体逐渐泛起僵麻感。我只好想点别的来转移注意力。
林茜联系不上我应该会找人救我的吧。幸好和她联系上了还告诉她住址,早几个月就只能靠自己了。
我迷迷糊糊地想。耳尖一动,“吱呀——”开门的声音。
“她还没醒?药效应该过了。”一个陌生男人的声音。我脑子立刻清醒过来,感受了半天才发觉颈后动脉处有点痛和麻痒。
“注视麻药之前先劈晕的,看来身体素质不怎样。”另一个人嗤之以鼻。“就她这样的,真的是我们要找的人?”
“按拷贝过来的通讯记录描述来看,确实是这个地址。”第三个人的声音。我心里一凉,人越多我能成功逃跑的几率就愈小。
“那个追踪我们的家伙真的会跟过来吗?这个诱饵看起来不够合格。”
“哼,他不来就多了个人试药,不亏。”
试药?通讯记录?他们在说什么?
我心里隐隐有了一个猜测,还待再听下去——
“嘭!”不远处大概是门的方向传来一声巨响。
***************
那群人最大的错误是把我丢在了离门不远的地方。
估计是没有料到人来得那么迅速并且毫不恋战抱了我就跑和以往对他们步步紧逼誓要一网打尽的画风不一样,让他们准备好的陷阱埋伏都来不及发动。嗯步步紧逼是我从他们谈话中的怨念推测出的。事实八成也差不离,N的性格的确是会做这种事的。
其次是没有搜身。我的手链是特制的,专注割绳子一百年,平时拿来拆快递特别方便也就天天带着,没想到割绳子这个功能还有真正派上用处的一天。
“唉,真是一点绑匪的专业素养都没有。”我叹了口气,第一次被绑架连点发挥聪明才智的机会都没有。
“你还想多专业?”N单手拎着医药箱过来,一边活动着手腕一边眼神警告我,不知是不是错觉,N的神情看起来想揍人。
“没……没有。”我下意识低下了头避开N的视线,开始唾弃自己,平素在聊天软件上调戏他的勇气和胆量去哪里了,朝思暮想的对象就在面前居然一对视就认输了。
“别动!”也不知我缩脖子的动作触动了他哪根神经,N的眼神倏然凛冽下来,语气重了十个度,“给我看看。”
我战战兢兢的目光落在男人逐渐逼近的俊脸上,心跳有一瞬间的停拍——这时候也分不清是怕的还是……
“他们给你注射了什么?”沙哑的声音打乱了我的思绪,N此刻就停在离我脸颊不足一公分处,呼吸相闻,抬头就能吻上去的距离。
前提是我敢。
“说话!”N对我处于发呆状态非常不满,语气又重了几分,目不转睛地盯着我颈后注射留下的一个小点,“他们有没有给你试药?”
灼热的气息喷到我的脸上,有点儿痒,我不适的避开,“我假装昏迷的时候有听见他们提到试药。”
周围气氛瞬间沉了下来,我小心翼翼地抬眼,N闭了闭眼,像是在调整呼吸,再睁开时没有方才那么凶了,“然后?”
“然后你就来了。”我推了推男人的身躯,“那个,你坐远一点。”不然我恐怕控制不住自己蠢蠢欲动的心了。
“不过我颈后的针孔应该是注射麻药留下的他们说你如果不来就拿我试药所以我应该还没事!”我望着面色沉沉的男人急忙一连串话砸下来。
N背靠回了沙发上,脸色缓和许多,“我过几天再带你去检查一下。”
“那个,N,我家被搜过了,”我大着胆子探出手扯了扯N的袖子,“我说了你保证不打我啊!”
“这个我知道,丢了什么?”N朝我瞥了眼,“我不打女人,除非是敌人。”
“那……那也不许不理我!”我听N的语气心里“咯噔”一下,希望他能酌情处理。
“到底丢了什么?”N双手交叠搭在双腿上,让我联想起电视剧里审问犯人的常用姿势,“别废话。”
“因为以前没想过有机会见面,所以你以前和我提过的案子还有我根据你的报告整理出的线索材料我都记录在了一个本子上……”最主要的是我能推测出的你的个人资料也在上面。
说到后面声音越来越弱,能把N的老底都泄露给敌人自己真是蠢得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叫你闲着没事记这些做什么啊!
“然后本子丢了?”N很平静,“我知道了。”
咦?冷面无情的N今天意外的好说话?不是山雨欲来前的平静?
见N伸出手朝我头顶方向去惊得又紧紧闭上眼,脑中一片浆糊猜不透N想做什么。
“睁眼,那么紧张做什么?怕我?”N坐在对面似乎是哼笑了一声,“现在倒知道怕了。”
头顶传来奇妙的触感,我悄悄掀起眼皮偷瞄男人,的确没有感受到怒意之后才放下心来,后知后觉发现自己好像是被、摸、头、了!
还没来的及认真体会就见N把手收了回去,我懊恼得无以复加,人生第一次被摸头杀居然在走神!
“行了,精神点。”N看我低头估计以为我在自责,想了想开口道,“是我的失误,通讯工具有一次没带在身边,和你的通讯记录被人拷贝了,所以你知道的,他们大概也都知道了。那个本子丢不丢无关紧要了。我也大意了,太信任这个聊天软件的保密性能没有及时删记录。”
“他们是你之前和我提过的你在追踪的‘禁药’的相关人员?我会被绑架也是这个原因?”我回忆着这几天的经历,别人可以通过记录推测出我的地址,N自然也可以,毕竟以前和他闲谈的时候没少说过“这里XXX特别好吃推荐你吃啊”“我家附近新开了家XX店”“你看我新买的挂画怎么样是不是很适合挂家里”诸如此类数不胜数。“原本打算抓我当人质来要挟你?”
“是,我察觉不对就找过来了,没想到还是晚了一步。”N肃着一张脸开口,言辞间颇有些生人勿近的意味,“你这里已经不安全了,现在收拾一下,我带你去安全的地方。”
“嗯……”收拾倒是没什么好收拾的,就是有个问题很在意,“就我和你两个人在那里?”
N不像是会和人随便提起我的样子,这次我的暴露他赶过来也是临时起意,而我既有受到危险的可能,N应该不会一直把我独自放在某个地方的,也就是说很大程度上……
“嗯。”N的表情大概是在说“你还想有谁”这类的话不过顾及我的感受还是没说。
我缩在袖子里的双手狠狠掐住手心才抑制住了内心的激动没在面上显露出来。
所以,这算是同居吗?

评论(4)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