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鸢花

《无题》 N回归同人文(高剧透预警)

看见曼谷暴雨序章一时激动,很短,应该不会再更新,以我玩游戏的时间线为准
N结局后同人文,涉及番外序章设定
纯属虚构,内有私设,不喜勿喷
taptap论坛上也发了

Chapter1 留白

【我的日记】

2017.09.20

N失踪了。

2017.09.21

N不在的第一天,

2017.09.22

N不在的第二天,

2017.09.23

N不在的第三天,

…………

2017.10.09

N不在的第十九天,

【现实】

对于N无故掉线的事情,我始终坚持他是选择和我切断联络,而不是发生了什么意外——他不是那种一声不吭就失联的人。

我确定。

大概是突然被没收了通讯工具?他不是才说要去执行老秦的任务么。

我合上笔盖,将笔插回笔筒里,目不转睛地盯着日记本上浅浅的逗号,脑袋放空。逗号后面本该是有些什么的,可我想写,却不敢写下来。

N的敏锐和观察力都超乎常人,万一被发现了……虽说他现在也没机会发现——我倒是希望N能发现,就像那时发现我和其他八个人的联系一样,我很惊诧,也很开心。

不愧是N,不愧是……

啧,我确实是个怯弱的人,不敢写,也不敢说。

因为我不敢赌。

***************

我拉开抽屉,又从里面抽出来一本漆黑厚重的笔记,大概是经常摩挲的缘故,封皮略有磨损,隐约能看清上面的字——《N的机密文件》。

其实里面的内容是我从那个匿名寄过来的文件袋里摘抄下来的,因为文件袋里的文字颜色会随着时间流逝渐渐变浅直至消失,好像是因为某种墨水的效果,我不太了解这些,第一次发现的时候还吓了一跳,后来就有了这个本子的出现。

当然,其他八个人的故事我也有记录在里面,不过我相信N的篇幅以后总计会是最长的,迟早能把它填满。

扉页是我做的笔记——

【N的资料】(持续更新中)

代号:N

曾用代号:S(任务拔刀)

真名(未确认):南方

年龄(未确认):32

经历:伞兵,杀手

关键词:顽疾,任务,老秦,顽疾,过去

性格(持续更新中):冷硬,自负,傲娇

***************

目光下移到性格那栏,我提起笔想补充点什么,又犯了难,不知如何形容。就从他在“拔刀”任务中的表现,放过那个黑帮老大儿子,甚至在那个孩子受到刺激陷入癫狂之时也没开枪,最后孩子被上校枪杀还感到震惊来看,他是存有道德心和正义感的,只是这些在冷血的任务之中介于“道是无情却有情”之间。

他的感情通常控制在不影响任务的情况下,或者说是在N的解决能力范围之内——事实上我觉得他执行任务有很大一部分是随心所欲的,尽管他每次都强调那是任务需要和个人习惯,然而我认为与其说是个人习惯不如说是个人风格。

只有对自己自信到一定程度乃至有点自负的人才会有的,风格。比如在对待何筱磊的事情上和杀入肉联厂的行动上。他表现的都很明显。而合格的军人不需要风格,只需要统一。

虽然让我深刻记住这点是因为N太拼命了。从不会采取最保险的方法,比如等警察来;对危险喜欢主动出击,在密林和杀手的对决简直让人胆战心惊;不给自己想好所有退路,说实话在被疯狂的村民围追差点倒下时,如果不是因为刚好是戚红梅,不敢想象。这个人真的是……

虽然不这样他就不是N了,可同时让人不得不整天为他提心吊胆。

包括现在也是一样,莫名打字一半就失踪,后来那个人说的话,我一个字都不信!就算是他有别的任务或者选择不再和我联系,也要说清楚啊!

N,我等你回复。

Chapter2 倒叙

【现实】

华喵第一次说我和N的相处泛着一股恋爱的酸臭味时,我嗤之以鼻——

我倒是想,可是看看N回复的那硬梆梆的语气,我觉得让N改掉那不近人情的性格还任重道远,当然,这话不能让他知道,虽说我也觉得是个不可能的任务。

仅有的几次说话随意了些……应该说是顺从本心试探了一下,N都回的什么鬼?

“不要撒娇”

“别和我腻腻歪歪”

好了好了知道你冷酷人设不能崩,于是只好保持严肃认真的态度继续和N通消息,最后他离开时,似乎终于感受到我关心的态度了,说话终于没有那么不客气了。

我还没来的及开心终于感化这个让人提心吊胆操碎心的家伙,他随后就失踪了。

和华喵还有林茜她们也进行了告别。

不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却恍若隔世。

当我在日记里写下第一百一十四天的时候,我觉得,华喵说的对。

有句话叫秀恩爱死得快。

我跟N之间也许或多或少就我个人角度而言,相处中是有些酸臭的味道的。

不然,你怎么还不出现呢?N?

***************

门口传来轻微的响动。

我从发呆中惊醒,怀疑自己幻听了。

这个动静我很熟悉,换句话说应该是N还在的日子里我很熟悉。因为每次这之后我的信箱里就会出现《N的机密文件》。

但是我找不到投递的人,这简直就像是凭空出现的,也没有寄出地址。我还试图安装监控,不过想想如果连监控也拍摄不到会让这显得更加恐怖,而且目前没人有伤害我的念头就放弃了。

正常人应该会感到害怕吧,可惜我不是。内心对自己的安危其实很无所谓,这点或许和N还挺像?

所以才会抱着玩一样的想法去接触林茜她们,还有N。

因为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什么东西,找不到自己存在的意义。

我没有过去,记忆起源于和林茜联系上的时候。

认识华喵之后它的解释尽管听起来很离奇,我反而有点安心,如果我真是什么福喵就好了,做猫总比现在这种非人非鬼的异类好。

我曾这么想过。

直到和N接触越来越深。

我想,我该庆幸我成了人吧。

我问的问题一半关于案件,一半却忍不住是关于他。

我不在意自己的安危,却让他惜命。这可真是矛盾。

我走出门外打开信箱,看见熟悉的文件袋时,才确认自己不是因为过度思念产生幻觉了。

【N的资料】(持续更新中)

代号:N

曾用代号:S(任务拔刀),“车”(培养计划)

真名(未确认):南方

年龄(未确认):32

经历:伞兵,杀手

任务:拔刀,曼谷暴雨

关键词:顽疾,任务,老秦,顽疾,过去,父亲,卧底(培养计划的“卒”),琳

性格(持续更新中):冷硬,自负,傲娇,责任感

***************

我增加了任务一栏,在代号上添加了象棋的“车”。

车,直走,横竖方向,不限步数。作用,保护,配合,做杀,围困。

老秦说N从小就被当作“车”来培养,也一直是按照“车”来培养的,还有他的父亲似乎也是那个神秘组织的人物。

可是N却不知道父亲的死因,对组织上的了解也只通过老秦,并且只信任老秦,是不是说明他在父亲死前也没有接触过组织,甚至不知道自己在被“培养”。

这么看来,老秦很可疑,作为对N交代任务并且负责调动他的人。老秦是N信任的人,却不是我信任的人。

我的笔在关键词的“琳”上重重打了个圈。这的确是个让我不太喜欢的起来的新人物。N的自叙里,他描述她的语气让我感觉到不同寻常。尽管只有一丝丝,但确实是罕见的温和,还有些同情怀念的意味。

怎么说,直觉这种东西。

他们不仅会在曼谷相识,还会有很长一段时间的相处,期间N会像对我一样慢慢对她卸下防备所以提起她会有温和的意味在,琳的经历一定是凄惨的,才会让N都开始有了同情。大概最后是死了吧。

他们会有多深入的了解和接触呢?他们肯定见面了,我能想到最可能的方式是N挟持她当人质?

不对N不是恐怖分子不是劫匪,他一直有一种莫名的坚持和责任感,他会杀人却不会乱杀人,劫持手无缚鸡的女人这种事情不是他的风格。

或者,琳不是什么手无缚鸡之力的女人呢?

她兴许还会面无表情给N换药包扎。

她在那个需要调查的卧底身边过的不好,或者表面好其实不好,其实无论她怎样我都不会惊讶。

除非琳其实是N失散多年的姐姐。

我现在相当的无理取闹吧。

可我就是忍不住心里发酸。

她可以看见N和N近距离接触还在N心里留下过痕迹甚至现在还在。

我只能在手机旁等着N的回复。

他不回复,我就什么也做不了。

我甚至不知道他的声音。

***************

不出意外,我很快就能遇见二十七岁的N了。
五年前的N,应该还不认识我。

又要重新取得信任了……或许我现在也没取得。

【我的日记】

2018.01.12

(划掉)N不在的第一百一十四天,(划掉)
N回来了。

虽然我还没看见他,但是我知道,他快回来了。

N,我想听你的声音。

想见你。

想你。

*以下资料来自百度,侵删

车作为一种长兵器,在中心位置可以控制17个位置,所以有“一车十子寒”的说法,正确运用车,对于一盘棋的成败至关重要。

车在象棋当中可以起到保护其他子的作用,在别的棋子受到攻击的时候,车很容易能够达到保护这个子的作用,在车的保护下,对方往往不能轻举妄动。

车在象棋中有配合其他子力的作用,车配合其他子力可以达到做杀、围困对方子力等的作用。车起着控制对方棋子的作用,车守住要道,对方的马往往上不来。

车马配合,往往能成巧杀,所谓车马冷招,正是这个道理。

有时候用一个车换到对方的双炮,对于全局的胜利往往能够起到重要的作用。

评论(8)

热度(1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